佛光大學 管理學系

:::

2019年中小企業經營管理研討會 圓滿閉幕

  • 2019-05-27
  • management
 (佛光大學管理學系 ∕ 報導)5月18日佛光大學管理系舉辦2019年中小企業經營管理研討會。此次研討會由管理學系主辦、宜蘭縣中小企業榮譽指導員協進會協辦,會議中除了進行不同管理議題的論文發表,更邀請了實務界專家人士進行專題演講,提供相關領域學術研究和實務界人士分享原創性研究成果和實踐經驗。與會者報名踴躍,包括校內外學者、研究生、宜蘭縣中小企業榮譽指導員協進會會員和社會人士等逾80位,顯示本研討會近年來在推動管理相關之學術交流上的持續努力已獲得支持與肯定

  此次研討會在佛光大學管理系陳志賢主任的主持下揭開序幕。在論文發表前,邀請了古得貿易負責人陳明雪小姐進行專題演講(keynote speech),講題為「進可成事,退不受困-談孫子兵法於企業經營策略之運用」,緊接著展開四個場次的論文發表,包含「財務金融管理」、「經營管理」、「行銷管理」等議題。

  今年共計近30篇的論文投稿、25篇的論文進行口頭發表,發表的場次為提供研討會參與者自由選擇聆聽更多的論文主題,同時段並行二個場次同步進行。此次研討會的參與者,除了本系所師生外,來自於校外的學者與研究生包括: 國立臺北大學、國立高雄科技大學、國防大學、國立宜蘭大學、淡江大學、亞東技術學院、鄭州西亞斯學院等。每場次論文的發表、評論、及聽眾交流的狀況相當熱烈,發表人於發表結束後皆獲頒發表證明。

  此次研討會於下午3時圓滿結束。佛光大學管理學系陳志賢系主任表示:「希望藉由本次研討會跨校、跨領域專家學者間知識的分享與交流,能為中小企業的產銷人發財各個功能,開創更創新的經營模式與管理思維。」在最後研討會畢幕的大合照之後,2019年中小企業經營管理研討會也拉下了序幕,並相邀明年2020年中小企業經營管理研討會,一樣地在佛光大學管理系見!

節錄於佛光大學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