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大學 管理學系

:::

恭賀 本系同學楊芷瑜成選秀狀元與彭惠貞一同選入台電女籃

  • 2019-07-05
  • management
This is an image
第一屆WSBL選秀會今天舉行,上季排名墊底的台電女籃,不僅以選秀狀元籤選入世大運國手楊芷瑜,還選入同樣來自佛光大學的彭惠貞與林嘉慈,成為今天選秀會上最豐收的球隊,教練林紀妏也認為,選入佛光三劍客將讓球隊年輕接班戰力變得更加完整。

 

台電女籃在上賽季一勝難求,以15連敗成績作收,也讓她們成為史上首支取得選秀狀元籤的球隊,而在今天選秀會上台電在第一輪第一順位就挑入目前正在義大利拿坡里參加世大運的國手楊芷瑜。

對於選進楊芷瑜讓她成為WSBL史上首位選秀狀元,教練林紀妏強調,台電本屆選秀會本就將補強目標鎖定在內線球員,而楊芷瑜不僅場上態度積極也很願意拚搶,防守端也相當願意協防,「不過接下來她要跳到另外一個層級,必須在自信心上有所提升,打出籃球路上的新篇章。」

除了楊芷瑜外,台電也在第二、三輪分別選入同樣來自佛光大學的彭惠貞與林嘉慈,讓三人未來將在WSBL賽場上繼續攜手合作,加上同樣畢業於佛光且已經在台電陣中的郭佳紋與游楷樂,將成為台電重要的年輕班底,林紀紋說:「普門與佛光本來就是很好的體系,不論在HBL還是UBA都有很好的表現。」

彭惠貞則坦言,三人在知道今年WSBL將舉行首屆選秀會後,一度以為將會分道揚鑣,沒想到最終又能攜手合作,讓她直言是沒想到的結果,「這次被選上後真的鬆了一口氣,上季我因為受傷在大專聯賽幾乎沒有什麼打,能夠獲選就是一種肯定。」

首屆WSBL選秀會共有9名球員報名參選,除了台電在前三輪選入三位來自佛光的球員外,另有台元在首輪第二順位選入北市大陳亭羽,共四人獲選,選秀會後中華籃協也公布四隊新人選秀建教合作保留名單,一隊最多五個名額。

新聞來自: 聯合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