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大學 管理學系

:::

恭賀 本系何卓飛博士 就任本校第七任校長

  • 2021-08-04
  • management
新聞網址: https://reurl.cc/qgA5yE  
(2)日上午十點,佛光大學於校內雲起樓辦理「朝立典範 卓越非凡 第七任校長交接典禮」,由卸任楊朝祥校長交棒給新任何卓飛校長,而楊朝祥校長未來將專職佛光山教團系統大學總校長。

                雖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於日前已宣布降為二級警戒,本次交接仍採現場實體與視訊方式同步進行,佛光大學藍順德副校長、劉三錡副校長、傅昭銘副校長出席現場交接典禮,而教職員皆線上參與佛大盛事,並於本山架設第二現場線上參與。佛光山寺宗長心保和尚代表星雲大師監交及頒發聘書,而佛光大學董事長慈惠法師更給予佛光大學新卸任校長祝福,有如本人親臨現場,場面相當溫馨。


            過去何卓飛博士曾先後擔任過教育部體育司司長、高教司司長、並擔任首任體育署署長,行政經歷豐富,兩年前來到佛光大學管理學系擔任講座教授兼副校長,以及主任秘書的工作,協調行政事務獲得同仁肯定,經校長遴選委員會推薦本校董事會,經決議後報請教育部核准,成為本校第七任校長。

            楊朝祥校長表示,當大學校長曾經不是他的人生規劃,但被星雲大師「把智慧留給自己,將大學留在人間」的智慧而感動,十一年來特別感謝佛光山星雲大師及百萬功德主的支持,以及所有教職員工生的努力,讓佛光大學在困難經營學校的時代中,得以持續樹立典範。楊朝祥校長未來將會持續擔任佛光山系統大學的總校長,期待能將七所海內外學校打造成資源共享、更緊密結合、在學術研究上結合佛教元素的學校,完成自我的理想,為佛光山系統大學共同努力!

            何卓飛校長表示,感謝楊校長為佛光大學打下的堅實基礎,包含整併系所、持續獲教育教學卓越補助、打造企業最愛、獲全國唯一獲藝術貢獻獎之大學、獲台灣學術資源影響力、獲教育部生命教育特色學校、校友公職選舉表現亮眼、女籃連年打入四強,以及多系獲獎無數等等。未來將秉持著大師「義正道慈」的理念,以及歷任校長辦學的努力和愛護佛光之心,定會盡心盡力、全力以赴,繼續秉持「全人教育、溫馨校園、終身學習」理念,打造佛大成為現代化精緻學府,為社會培養更多優秀人才。

            佛光大學董事長慈惠法師也特別現身視訊現場開示,今天是個因緣殊勝的大日子,佛光山迎接了兩位校長,慈惠法師特別代表星雲大師和佛光大學第六任校長楊朝祥說,辛苦了!佛光大學二十年的歷史,在楊校長治理佛光大學的期間,極盡發揮了星雲大師創辦人的理念,也因此創辦人星雲大師希望楊校長持續指導佛光山教團七所系統大學,擔任佛光山系統大學總校長,持續給予佛光山教團系統大學指導。私立大學的經營不簡單,但卻能感受到很真摯的成果與回饋,慈惠法師期待在新任校長何卓飛的帶領下,秉著佛教徒發心的理念,讓佛光大學持續卓越成長!

            佛光大學為佛光山教團與百萬人興學委員創辦,佛光山也特此贈與本校三棵菩提樹,象徵著佛光山與佛光大學一脈相傳,於今日新卸任校長交接後,進行植樹活動,攜手植樹,除了意味著承接楊總校長的棒子,繼續為大師的發心努力,讓佛光大學成為具有「傳統書院、現代實踐」特色之大學,也象徵著未來將何卓飛校長將帶領佛光大學展現團隊的合作無間,創造卓越非凡的精緻大學!
This is an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