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大學 管理學系

:::

徐郁倫副教授 赴新馬寺殿堂-為700名考生介紹佛大之升學輔導講座

  • 2023-11-07
  • management
【人間社 黃俊聞 馬來西亞新山報導】2023-11-07

馬來西亞教育文憑預考前夕,來自新山及古來縣12所中學700名考生,在百名師長及佛光人的護航下,11月5日趕赴佛光山新馬寺殿堂祈願,住持如彬法師受邀主持祈福及灑凈儀式,恭讀佛光山開山祖師星雲大師〈為考生祈願文〉。

如彬法師讚歎與會考生,知道把握因緣與佛菩薩「online連接」,道出心中所願「金榜題名」。以杜拜可以成為全球先進發達的城市為例,鼓勵考生效仿杜拜市民,誓不做井底之蛙,願意勤勞求進步,發心廣結善緣,持續勤於長智慧,定能邁向成功的未來。

祈福會是柔佛州新山縣教育局第二次誠邀國際佛光會馬來西亞南馬協會主辦,並委派該局學生事務處主任蘇哈迪出席,為考生加油打氣。蘇哈迪非常認同新馬寺在塑造學生品德上的付出。他認為考生祈福可以幫助學生增加信心,考獲好成績。他非常高興見到學生們踴躍的參與,可見學生是多麼渴望可以考到優良的成績。他表示,未來新馬寺的活動,只要是對學生有幫助,新山縣教育局一定大力支持。

蘇哈迪很認真地參訪新馬寺,見證義工們無私的服務精神。參訪宗史館時,認真瞭解星雲大師的弘法事業,驚歎大師在全球各地影響之深遠,尤其建立了逾300佛光道場及5所大學,對各階層的影響無可言喻。

陪同蘇哈迪出席的有新山縣督學黃文強、南馬協會會長林培傳、督導長周振文、督導團隊、分會會長團隊,以及各校校長與副校長等。

除了祈福,考生也在佛光人精心設計的節目中,一一把緊繃的心情放下,全情投入破冰遊戲、會考大補貼,以及參訪寺內展館及殿堂,包括宗史館、一筆字館、三好館、圖書館、禪堂、大齋堂、大覺堂音樂廳等。新馬寺的環境教育、佛光人發揮三好四給的身教,處處觸動考生的心。尤其禪堂靜坐的體驗、大覺堂聆聽佛光大學國際處副處長徐郁倫教授的升學輔導講座、大齋堂享用美味午齋時,看到義工為考生忙進忙出,心中升起感恩的心,情不自禁對陪同一起參加祈福會的老師及佛光人,給予致敬的掌聲,久久不斷。

佛光人一字排開「來時歡迎去時相送」的一幕,讓來訪師生坦承會考的壓力及憂慮,被佛光人一張張滿佈笑容的臉融化了,瞬間所有的壓力束縛皆煙消雲散。皇后國中黃玉風老師對學生說,他們最有福報,可以全體參加祈福。馬新國中賴奕嬌老師,特寫簡訊感謝佛光義工為考生的無私付出。

北湖國中二校考生李俊宏心得分享表示,得到了法師們的祝福感覺安心了,也没這麼迷惘了,對考試也有信心了。抽到人生卜事籤筒「我是佛」的學生李佩儀,很是感動,覺得自己是同學中最特別的。她非常感恩祈福會上,喜獲刻有「金榜題名」的戒尺。


這是一張圖片
這是一張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