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大學 管理學系

:::

【活動】佛光大學携手媽媽號與宜蘭家扶中心 舉辦紙飛機大賽培育學童多元能力

  • 2023-11-21
  • management
佛光大學、媽媽號與宜蘭家扶中心攜手合作,在頭城國小體育館成功舉辦了一場引人注目的紙飛機大賽活動。此次比賽總共分為四個分站,包括頭城站、冬山站、蘇澳站、宜蘭站。頭城站是首站,吸引約500名國小生報名參與,賽事分為男生組和女生組,預賽選拔前20名,最終於11月12日在頭城國小進行總決賽。

今年是紙飛機比賽的第二年舉辦,透過摺紙製作飛機,學生們將其作品丟擲飛行,每位參賽者需用自製的紙飛機進行試飛,擁有三次嘗試機會,最遠飛行距離者獲勝。

佛光大學產學與育成中心主任盧俊吉表示,這項活動有助於培養學生手腦並用的綜合能力,同時提升創意、計算力和專注力。

宜蘭家扶中心主任陳錫平則強調,透過紙飛機比賽,能夠讓家長認識到遊戲也是兒童的權利,同時培養孩子從玩中學、從作中學習科學的能力,使學童能夠應用所學知識製作科學玩具,以趣味競賽方式提升科學活動過程中的科學性、趣味性、環保性的知識與技能。

參賽選手小融是一位就讀國小三年級的學生,平時較害羞,但在比賽中展現出不同一面。家人看見小融為了獲得好成績而積極參與練習,並主動和哥哥共同研究折紙飛機的方式,為比賽努力奮鬥。這場比賽不僅創造了兩兄弟合作相處的時光,也讓家人有機會一同參與,共同研究如何讓紙飛機飛得更遠。對小融的家人來說,這次活動不僅增添了親子互動的話題,更讓家庭充滿歡笑。他們對家扶中心長期舉辦多元、有趣的活動表示感謝,讓孩子有機會嘗試許多新事物,使生活更加豐富多彩。

媽媽號執行長林瑞文表示,紙飛機比賽是一個極具趣味和教育意義的活動,希望可以持續推廣,發展成為全國性的正式賽事,陪伴孩童快樂成長。

這是一張圖片這是一張圖片這是一張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