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大學 管理學系

:::
瀏覽人次: 8957

碩士-課程資訊

管理學系●碩士班

本系強調碩士班學生必須具備對於產業知識的整體分析架構,研究所課程將進一步帶領其進入不同產業的個案,訓練其邏輯分析的能力,具備解決問題的技能與方法。進階的管理知識與研究訓練,將提升研究生對於企業機構運作之管理機制的瞭解。

研究所的課程強調「做中學、學中做」的訓練,將有系統的邏輯訓練運用在實際案例分析,並提出理性的解決方案。對於在職的學生雖已具備職場上的實踐能力,本系課程聚焦於培養其理性的決策思維,並勇於跳脫其經驗法則之窠臼,使在職生在工作場合中展現洞悉問題的能力,成為卓越的領導者。

 
人際溝通能力是作為一位領導者非常關鍵的能力。成功的管理者以領導、激勵和溝通來達成組織目標的能力,因此本系期許學生具備良好的溝通與傾聽能力,使學生未來無論擔任任何層級的主管,皆能夠有效溝通,與人為善,促進團隊合作,完成組織所賦予的任務。
 
本系重視陶冶碩士班研究生的正確價值觀,並強調學習態度與負責任的態度,使學生在未來的職業生涯能夠隨著時代環境的變遷,以虛心謙卑的心態持續學習。在管理相關的課程皆探討企業責任與良知的重要性,讓學生在未踏入社會之前,培養企業倫理的意識。
 
碩士班教育目標

研究所的學習歷程

來到佛光大學管理學研究所,除了研習各種管理領域的學術理論,與教授們暢談實務工作中所面臨的問題解決方法,也可以認識來自不同領域的同學,結交成為好友。研究所的生活多采多姿,讓你遨遊在琳瑯滿目的管理知識領域中,更可以完成一生中最重要的著作--碩士論文。


碩士班學習歷程


多元豐富的課程架構

本系提供碩士班同學廣泛的管理專業知識,必修課總共有五門課程,其中三門課為「組織理論與管理」、「研究方法」、「策略管理專題」;另外二門課為四選二,供學生依照其個人專業領域需求,在專業功能學科:「作業管理專題」、「行銷管理專題」、「人力資源管理專題」、「財務管理專題」等四門課程中選擇二門修讀。

碩士班學生畢業學分數為36學分(不含論文),核心課程必修學分為15學分,其餘為選修學分。本系選修課程設計包含一般管理、行銷管理、作業管理、財務管理、產業領域管理等不同學門的相關課程,另外也設置基礎與工具性的課程,以供學生多元的學習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