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大學 管理學系

:::
瀏覽人次: 9836

碩專-課程資訊

管理學系●碩士在職專班

本系碩士在職專班招收各行各業的菁英,培養學生管理專業的知識,並透過實務案例的探討分析與實作,加深同學實務運用的能力。

在職專班的學生來自不同產業領域,對於所從事的產業與管理知識已有相當深入的實務經驗。研究所課程著重協助同學建構其產業和管理知識體系,並經由理論與實務驗證下之深化,讓在職生的產業知識能夠從新學習(unlearn),建立更完整、周延的專業知識。

 
碩士在職專班的學生雖已具備職場上的實踐能力,本系課程聚焦於培養其理性的決策思維,並勇於跳脫其經驗法則之巢臼,使在職生在工作場合中展現洞悉問題的能力,成為卓越的領導者。
 
人際溝通能力是作為一位領導者非常關鍵的能力。成功的管理者以領導、激勵和溝通來達成組織目標的能力,因此本系期許學生具備良好的溝通與傾聽能力,使學生無論擔任任何層級的主管,皆能夠有效溝通,與人為善,促進團隊合作,完成組織所賦予的任務。

本系碩士班課程訓練在職生傾聽的能力,透過個案分享與互動討論,充分溝通不同管理哲學的辯證,培養學生在抽象學術理論的探討,提昇其溝通與表達的能力。對於高階主管而言,傳達抽象概念,是領導者所需要相當重要的能力。
 
 

碩士在職專班教育目標


研究所的學習歷程

來到佛光大學管理學研究所,回到學生身分,除了研習各種管理領域的學術理論,與教授們暢談實務工作中所面臨的問題解決方法,也可以認識來自不同領域的同學,結交成為好友。研究所的生活多采多姿,讓你遨遊在琳瑯滿目的管理知識領域中,更可以完成一生中最重要的著作--碩士論文。

研究所學習歷程



多元豐富的課程架構

本系提供碩士在職專班同學廣泛的管理專業知識,必修課程總共有五門,其中三門課為「組織理論與管理」、「研究方法」、「策略管理專題」;另外兩門必修課則為四選二,供學生以符合個人專業領域需求,在專業功能學科:「作業管理專題」、「行銷管理專題」、「人力資源管理專題」、「財務管理專題」等四門中選擇二門課修讀。

碩士在職專班學生畢業學分數為36學分(不含論文),核心課程必修學分為15學分,其餘為選修學分。本系選修課程設計包含一般管理、行銷管理、作業管理、財務管理、產業領域管理等不同學門的相關課程,另外也設置基礎與工具性的課程,以供學生多元的學習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