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大學 管理學系

:::
瀏覽人次: 5630

規劃概念

管理學系Department of Management
佛光大學管理學系為順應經濟發展脈動,以及我國當前與未來的社會變遷,致力於培養服務產業所需要的管理人才,並配合本校位於宜蘭地區的產業特性,本系將使命(mission)定義為「培養兼具人文素養、嫻熟經營與行銷創業管理知識之專業人才。」希望能配合國內外服務產業的發展,培養瞭解服務產業專業知識與營運特質的管理人才。


本系擁有三個班制,各班制期望培養學生未來能夠勝任組織不同層級的主管,因此本系教育目標也相對有所不同。學士班學生未來就業以基層員工為主,本系教學為其擔任基層主管作準備,所以教育目標設定為培養具備管理基礎知識、實踐執行能力與良好工作態度之管理人才。碩士班學生已具備大學學歷,可能擁有其他專業,應可準備擔任基層或中階主管的職位,因此教育目標設定為培養具備管理專業知識、規劃分析能力與良好溝通技巧之管理人才。碩士在職專班學生皆為在職,多數已身為中階管理人員,本系教育為其擔任高階主管作為目標,因此教育目標設定為培養具備管理專業知識、洞悉問題能力與良好決策品質之領導人才。
This is an image